[攝] 你好 Minolta XG-2

, , 1 comment


35年的歷史了,
手上拿著,感受著她的重量,
原來...這就是一部分的回憶的重量啊。

說來緣份就是那麼一回事,
家中就那麼大,找了很長一段時間就是找不著,
可是總是無意間翻出了一個小箱子,帶給我大大的驚喜。


說她可以當作傳家寶應該不為過吧,
這是老爸年輕時候的機子,也許度過了一段青春年華吧。
再次裝入底片的感覺,妳再活過來了!


當初一找到,是充滿了時間的痕跡的。
發霉了、銅銹出現了、電池小小的漏液、反光鏡披了一些顆粒灰塵...
但是對老機子來說,似乎這樣才有妳的價值與地位。
是和時間對抗的戰士。


自己稍微保養了一下,但是很多地方是我束手無策的,
相機不使用,真的要乖乖的放進防潮箱。
二話不說,找了台北的老字號的相機維修整理的店,
整整躺了半個月。

當我看到她復原的模樣,好高興。
縱使70-200mm的長鏡頭已經不能用了,
但是定焦鏡,已經是我下一階段的里程。


清脆的快門聲,伴隨著微微的震動,
她捕捉瞬間的激動,透徹的傳達到攝影者的神經中。

不知道她的成像會是如何...
總之我很期待。



接下來,做個Minolta XG-2的簡介囉~

早在1928年,一個名叫Kazuo Tashima的日本人成立了一間公司,將來自德國的相機部件組裝,加工成自己的產品。這就是最初的Minolta公司。

1977年,Minolta另一架有影響的35mm單反相機XD-11(即XD-7)問世,隨同相機面世的還有XD Rokkor系列鏡頭。
實際上,這款XD-11是Minolta為了與Olympus OM-2及Pentax Me相機爭奪市場而開發的。而這架相機在推出伊始就受到了市場的廣泛歡迎。相機亞洲市場名稱XD-7;歐洲市場名稱XD。

同年,XD-11的簡化版機型XG-7面世。與XD-11相比,XG-7沒有快門優先自動曝光功能。相機的亞洲市場名稱XG-E;歐洲市場名稱XG-2。









以上。

期待她在我手上的第一捲底片吧 : ) 
定位呢???
沒錯,是人像!







1 則留言:

  1. 我也要把我的T4帶上去
    希望在冠儫手上可以好好發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