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旅遊]劍潭山步道

, , 2 comments





在忙碌的期中考週,桌上堆疊著書本和計算紙,
看著逐漸堆積的計算紙心中也是有成就感的...。

放假的晚上和周六的白天,抓緊著時間窩在K中,
早已盤算好的台北城夜景,在下午時分抓上腳架背起相機,
起身!



不知道距離上次帶著相機出門是什麼時候了...。
難掩著迫不及待的心情。

這次的路程原本是設定在劍南山的,
不過在考量了一下交通方便性,目標頓時轉移到相對方便的劍潭山。
初次探訪,在下午天光還亮,前去探索新的旅途...。
未知的旅途,充滿著喜悅與驚奇。



我搭上大眾運輸,很直覺地下了車,
那是一個我第一次下公車的站牌,
不過腦中的地理位置就覺得捷運站在附近,
值得開心的是一點也沒錯,圓山捷運站就在不遠的高架上。
腦中一來一往,大概省了快三十分鐘的時間吧!


劍潭捷運站出來,撲面而來的是車潮散發的熱氣,
我脫了外套,享受起午後的涼風,
有點兒冷,但確實是秋天的呼吸聲...。

沿著記憶中的google map
來到了步道的入口,
我發現台北市有很多的步道和風景,
也擁有下班或午後的人們在輕輕慢步,
這時候的我隨著步道而上,一步步的腳步代表著我的拜訪敲門聲...
心裡面重新回到平靜...




忽然撇見一顆樹上停滿了好幾隻的松鼠,
那樣的慵懶...
原本拿起相機的衝動作罷了,讓他們享受應該有的自然吧,
我們每個人也是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的,我想。


這次旅程的時間不多,大概只能從下午待到黃昏,
再經過些許的燈光燦爛的夜晚時分。
走了二十幾分鐘的步道藉著緩緩的移動,
左邊的一條扶搖直上的些微陡峭的步道,今天就決定是你好了,
其他的祕徑,留給下次再探詢...。




寬廣的觀景平台,眺望著台北市另外一面的風景,
映入眼前時,我不自覺得屏息了呼吸...
我走到了平台邊遠望,好美,好壯觀。
迎面吹來的風,沒有了都市的髒氣,反而漸變清新。
當我回神,夕陽的光已從另一邊照射在雲端,那樣的橘黃。

我不急著拿起相機,因為心裡早已用眼印記,
我不忙著架起腳架,因為雙腳早已為她駐足。

放鬆之餘有著廣闊的天際,
其實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幸福。
真的要好好珍惜...。


我埋進了這片景緻中,也埋進了攝影的世界裡,那裡沒有話語,
只有自己聽的到的對話。


這次沒拍到夕陽,應該也是很美。
從白天到黑夜,我見到了白天的美與夜晚的亮麗,
這是我們的首都,也是孕育多少人口的ㄧ個聖地。
多麼希望它能繼續保有這樣的天地,因為這世界需要的是平衡。


多少景色能令人駐足和流連,只是我們是否尚未停下來調整呼吸?
老夫妻、小孩子、運動的人、年輕情侶、同事...都在我身旁停了下來。
我發覺大家的話停了,眼神變了,臉上露出放鬆又滿足的神情,
那種眼神有種微笑、那種神情有種恣意,
都像在忙碌的生活中,探索到的一絲絲自由氣息...。

我不禁也著了神....






說到交通旅攝,這陣子大家的忙碌,
這裡的灰塵有點堆積XD
所以只好抽空打掃打掃一番

特考加油,當然也別忘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噢!!



來整理一下交通資訊好了:
圓山附近的「劍潭山」步道,可從中山北路四段的公車劍潭站下車(就在捷運劍潭站的前一站),然後就沿著劍潭公園土地公廟旁邊的階梯往上爬(請慢慢爬,因一路都是階梯,但算好走囉),整個山區可稱是運動公園,也是台北地區羽球場最密集的地區。
因為步道遍地,路線交錯,很多位置都適合觀賞夜景!





下一站碧山巖,敬請期待。


跟著寶慶去旅行吧XDDDDDDDDDDD

2 則留言:

  1. 的確好久沒出去旅行攝影了!!
    感謝寶慶打掃交通旅攝這個"家"

    回覆刪除
  2. 好想出去走走阿~
    寢室都是書味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