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十分瀑布

, , No Comments



















四月的天氣總是令人捉摸不定,經過一整個禮拜的雨天

週末總該放個晴,揮別潮濕與陰暗,

果然一睡醒,太陽大辣辣的掛在天空,一點也不嬌羞。

攝影是該這種天氣。
























台北的平溪線是我覺得很獨特的一個點,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扣除人潮的擁擠、人與人的吵雜,
心裡面的這種地方,應該是要多點清新自然、隱居的氣味。
算一算這是我第二或第三次到菁桐了,
單一鐵道、木製的月台 座落在山樹林裡,
如果你不曾臥軌,這裡可以體驗。






















今天來到平溪線的目的,除了我喜歡的旅遊攝影,就是想到十分瀑布去看看,
我們從大華火車站下車沿著鐵道步行,大概要走十五分鐘,不過滿特別的。
看到了隧道 就知道瀑布不遠了,故意把太陽拍進來,這樣有沒有像兩個隧道出口,
反正,隨興所至嘛。我喜歡攝影得無拘無束。

















我很喜歡這張,用剪影的詮釋一種特別的意境,

原本想為它取個名字,但是很多的照片,

似乎只能靠欣賞的人去感覺,就像是看圖說故事一般,

而且每個人所想像的都不同,我們也不必說什麼,

畢竟藝術和主觀感受如同蜘蛛網般的縱橫交錯,

就算破壞它,也是有某個交會點,它們才能成形。


















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經陽光折射,
經常會有一道清麗的彩虹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讓我來介紹介紹十分瀑布給大家知道,
十分瀑布呢! 位於台灣台北縣平溪鄉,
為台灣鐵路支線平溪線的著名景點,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
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
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這讓我想到北美的尼加拉大瀑布...



















十分瀑布在鐵路支線大華車站和十分車站之間,
十分風景區內十分原來的意思指就是「十份」,
就是指以前有十戶人家合作無間在這裡興建家園喔。




















取個不同的角度,
由於源頭的侵蝕作用與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的斷層與奇岩,
而河水經過這些斷層和奇岩後流速快而造成許多瀑布奇觀。



















十分瀑布呢有「臺灣尼加拉瀑布」之稱喔!






















怎麼到這邊呢?
從瑞芳火車站買遊平溪線的一日劵,
這樣一來就可以在平溪線上的任何車站無限次上下火車囉。
一定有很多人會想說,既然要到十分瀑布了,那就在十分車站下車吧,
其實,比較好的方法可以在大華車站就先下車,
一來避開壅擠的假日人潮,
二來從大華火車站往十分瀑布方向走,反而比十分車站往瀑布走還要近噢!!
平溪線還可以去的點很多,還有菁桐、十分、平溪呢。
最後 還是謝謝賞圖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