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五月是夏雪的季節

, , 2 comments

五月是下雪的季節

在日本
雪,又有一個更風雅的名稱
叫「風花」

而五月的夏雪,不是附風雅,像把鹽撒在空中比喻成雪一樣
而是桐花,朵朵的飄落,在空中忽左、忽右、旋轉、盛開




今年桐花開得晚
但花況很不錯

林間,就像鋪了張純白的地毯,等待誰?帶溫柔走過

三義有很多桐花樹
除了野生之外,政府也有栽植
走國道一號,經過三義火焰山,兩旁都是一片
白了山頭的桐花


這兩周假日人潮很多
所以我早早的就發去繞繞,找點桐花來拍
走一些較少人去的路
也意外的發現了 苗51公路的桐花開得很美


不用爬山,開車可到 ,算是懶人我理想的地點


剛好又有棵葉子長的像愛心的植物
就更多了點雅趣

枝頭上,純白的妳,一不小心的滑了跤
驚叫一聲!
吐出了一口血紅

好險,最後,跌在我心頭上


桐花花況資訊
http://tung.hakka.gov.tw/cht/statusList.aspx

大約是這兩星期為盛開
三義 南庄 都是不錯的好地方,台北土城也是賞花好點
大家一起欣賞五月雪吧

2 則留言:

  1. 油桐花!讚!!
    找個時間一定要去走一趟!!

    回覆刪除
  2. 美耶!!
    文章寫的愈來愈好了噢~

    哈然後我知道我的照片太少了
    我會近期改進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