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二寮 觀日

, , 3 comments

 二寮日出,鼎鼎大名,攝影人朝聖的駐足點,
從看到別人的作品開始,我心早已被那吸引人的景色所網羅,
離家不遠,卻久久沒有動身的一天。
一年多來的期盼,終於這次,我親眼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真。



披著夜色,三點半起身,四點多一些就抵達了二寮,
這次拍日出,我號召了我爸、我媽、我妹共襄盛舉XDD
不出我所料的是,現場早已架起了一支支的腳架,和等待的同好們,
我只能說,我來的似乎有點晚,真的!!四點有點晚!!我媽還不太相信呢~

我尋找了我的位置架好了腳架,旁邊熱絡的談天聲,很難想像這是四點的荒郊野外的山上,
眼前的景色依然幽黑,只有高掛的月亮露出了微笑,
也許她也靜靜的看著這些對攝影如此熱情的人們。


二寮攝影我覺得等級比前些日子拍攝的高美溼地還高了些,
這裡也真的比較難一些,還有大家都是老練的好手,
也許他們常常在景點遇到,就這樣漸漸的熟絡了吧,
很多緣分是這樣促成的~


來說說二寮的美景吧~
很令人讚嘆的,是它的雲海繚繞,和層層的山巒。
它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水墨畫,再加上一點點霞紅。
當雲霧盤繞在山巔,遠處的高山如孤立的島, 當墨筆一揮,
景色已經印在腦海。




在天色漸漸變化之時,身邊的談天聲音,就這樣忽然消失不見了,
大家屏氣凝神的,專注在眼前的美景上面,那眼神我一看就懂了,
是一種滿足、是一種喜悅、是一種堅持到底的舒坦、和所謂的攝影師的執著....。
我也回到我的觀景窗,時間滴答滴答,代表著倏忽即逝的自然景色,
快門聲,是一種井然有序的回憶。
留給回憶去解析。


我把雙眼移開相機,眺望遼闊的大自然,
我何等榮幸站在這個高處,看你。
你總是那麼的天衣無縫,天、雲、霧、山、樹...相依。


對面是哪裡?我們也許不必知道。
因為在一大段日子裡,我們還是會回到原點。

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說它的美,
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太陽緩緩得爬起,似乎是被我們喚醒,
越過山巔直上天際, 今天的陽光是柔的。
它照了大地、照了在座的每一位攝影人的臉龐,
這都是因你而紅潤的。


這裡的攝影家們,很多都邁向中年,但是熱情卻如年輕好幾算一般,
我看著他們,或許有我以後的影子也說不定...。
我會繼續努力的。

不管你喜歡攝影,或是喜歡大自然、或是單純喜歡旅行,
歡迎加入我們XD
交通旅攝加油!!!


交通資訊:
二寮基本上走法有好幾個,從一高從二高皆可到達。
我走的是以下的路線~

二高新化線 :走二高在新化下交流道由新化到虎頭碑 
在虎頭碑南側道路經大坑休閒農場沿此路到左鎮崗林 
在崗林派出所右轉切入後巡此路逕前行經崗林國小後,
很快就到達二寮觀日亭(應該會先達觀景台)

3 則留言:

  1. 照片拍得漂亮!!
    文章寫得更是好~~

    回覆刪除
  2. 真的拍得很美!
    看起來很像水墨畫!!
    技術真是不錯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