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攝]一萬公里的旅程 北疆之旅

, , 2 comments
經過了20天的旅程

我又回到了台灣

帶回了好多美景、感受、回憶
沒有替每個人都準備好禮物,真是抱歉(笑
只能用我所拍的照片和文字
當作送給大家的小禮物吧

2011/8/3  出發
這是個刺激的一天
一早從台中飛到金門
再接上往廈門的船
再搭上往烏魯木齊的飛機

背著一大堆行李的我
一個大背包(12KG)+一個很重的攝影包(8KG)+一支超重超大的腳架(4KG)
就這樣在機場、碼頭間衝來衝去
到金門機場又要趕到碼頭去搭船
到廈門又要趕到機場搭機
而且時間緊迫阿~
從下船到起飛時間,只有兩小時
根本就是狂奔亂闖一番
好不容易弄好一起手續,搭上往烏魯木齊的飛機
但...要搭7小時...(這...不是國內線嗎...我都可以飛去其他國家了冏)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
我在台北時間12點到了旅館(累掛,三餐都在飛機上吃),跟旅伴會合
等待明天的出發

2011/8/4 狂奔700km
一大早...看看手錶8點了
果然不早了...該出發了
一出飯店外面,只有我們一行人和師傅(司機)
剩下連個鬼影都沒有
後來才知道,新疆的日出是8點(台北時間)
正常上班是10點,更別說有24小時的超商了

大家把行李東丟西甩的關進四驅的吉普車裡
就坐上車,開始一天的旅程

一上車就問師傅,今天要跑幾公里阿,會不會很辛苦阿(噓寒問暖一下)
師傅答:今天很好走呢!跑700km平路就到了,大概8個小時就到了啦
(台灣南北也才300多公里...我今天就可以南北折返跑一次了)

最後"終於"到了
<賽里木湖>


賽里木湖是個高山湖泊,是新疆地區面積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山冷水湖,而且略帶鹹味,是微鹹湖
主要是靠地下水補充,在6月份到10月份,這裡也是夏季草場
只可惜8月份是新疆最不美的季節,6月份時這裡有著大片的花海,繞著湖邊盛開,希望有機會能再來親眼看一次

牧民的蒙古包
賽里木湖的晨光
第一天就在賽里木湖待到了晚上
就住在附近的"蒙古包"裡
兩車的人全部都躺在一個大蒙古包裡
體驗一下牧民的生活
對於第一天來到新疆,這樣的體驗更有特色

2011/8/5 

一早出發來到了霍爾果斯口岸
這是中國西邊地區非常重要的貿易區
鄰近哈薩克斯坦與其他國家
可以看到各國的商品匯聚於此

這裡相機就沒拿出來了
忙著購物哈
買了8片進口的巧克力...一路上吃完了(俄羅斯的巧克力真的還不錯)
還有看到很多東西,像皮草做的毛帽、銅器、鏡子...

逛完之後,又是趕路啦
一路到了伊犁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就是我們俗稱的伊犁
也是以前地理課本所說的"塞外江南"
新疆是各種民族組成的地方
不過大多都是信仰伊斯蘭教
所以不吃豬肉(我去天天都吃羊肉和雞肉),去清真寺禮拜等習俗
伊犁有新疆最肥沃的土地
所以產很多的瓜果
值得一提的是,西瓜真的非常好吃(直接當午餐...)
還有產葡萄、甜桃、蘋果等水果
是名副其實的瓜果之鄉

有名的景點是伊犁河大橋的日落

那時候我正忙著吃西瓜,就匆匆的隨便拍了一張
後來才知道照片中的橋,是"新"伊犁大橋
我站的橋才是景點的伊犁大橋(暈

晚上就住宿再伊犁賓館
這可是一間大有來頭的賓館
這是以前的蘇聯領事處
列寧以前也有在這裡辦公呢
現在轉成一般賓館與接待政要官員
建築也是頗有特色,設備也還可以(有點老舊...

2011/8/6 翻越烏孫山白石峰

今天任務艱難阿,就是要翻越烏孫山白石峰
但一路上的景色,實在讓我都忘了路途遙遠
一直停車下來拍照

翠綠的山與河谷

雪白的山脊,初看還以為是白白的雪呢
陽光一照,陰影就把山刻出了皺紋,很深很深
就像這裡的歷史與文化
很深很深...

翻過了山,來到了昭蘇
昭蘇是以油菜花非常有名的地方
油菜花與雪山
雖然這時候去,小麥也開始收割了,油菜花都開得差不多了
都呈現一種凋零的黃色,少了點熱情的金黃
但還是運氣不錯的找到這片花海
配上遠處的雪山
還是非常美麗的

遠處的雪山,就是下一個景點
夏特古道


為了拍這張照片,實在非常痛苦...
從夏特的門口進去(門票80人民幣),路實在很爛,好幾次在椅子上飛起來
到了停車處
還要再搭爛摩托車進入到裡面(或者你可以走好幾小時....)
只好2人一起搭乘摩托車進入(我身上背著2人的相機包...坐在野狼125的置物架上)
路也是超爛...下車屁股整個就是快痛死了

要走到雪山腳下...還要...2天(有看到登山隊徒步進入)
這麼辛苦到這,一定要好好拍個幾張
都是衝著這座雪山來的...超累

兩旁山腳的樹林景色,開滿了好多花,真的很像畫

拍完照,再從夏特回到昭蘇去住宿
都已經天暗了
簡單的吃點東西
就在昭蘇賓館休息
等待明天的旅程

(下篇網誌繼續分享我的新疆之旅)
(照片傳上空間,畫質實在是....原圖真的很美阿阿阿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