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高美溼地 夕照

, , 5 comments

在台中待了兩個禮拜,到了最後一個周末,才找到時間去走走,
高美溼地,我嚮往已久,不去真的好對不起自己...XDD。
天公也很作媒,結束了一大段下雨的日子,放晴,心也跟著太陽,發出光芒。


騎上了機車 (在台中有機車真的比較方便,公車都繞好久XD)
相機、腳架雖然有點重量,但是總是比不上攝影的那種喜悅,
 這種負擔算是一種甜蜜吧~哈
當你看到美景,一切都會值得。


來述說一下高美溼地好了~
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之區域,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高美古早叫做高密,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1832)彰化縣志的記載,高美原稱高密,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XDD。

我突然想到哈密瓜,不知道為什麼~

高美地區範圍包括今日的高美、高東、高西、高南及高北等五里,早在漢人未入高美地區屯墾,此地大部份是大甲溪的河床地,至今仍可從高美地區農民以石頭為材料就地堆築田埂,便可略窺一二。

經過從市區到清水區的遙遠路程,我在四點多到了高美溼地,一路騎來其實路滿好找的,
太陽真的好大,也好熱,
進高美溼地的地方,是一個騎單車的好所在,它有一條很長很長的自行車車道噢,
周末的人潮,算是一點點的多,
我知道六點的時候,還會湧入更多的遊客和攝影玩家~


高美溼地的夕陽,很美~
它在西邊有著碩大的風車和一望無際的沙灘和海岸,
拼湊出美麗的風景,讓我停下了腳步,
我想用breathtaking來形容今天的夕照,
溫暖的色溫,和藏在雲層後面射出的耶穌光,
難得的大景,我何其幸運遇上了...。


在六點出頭,我回到我早已選好的地點架上腳架的時候,
靠在西邊的整排路上,突然擠滿了壯觀的腳架和相機,
整齊、一致,再次breathtaking了一下~
仔細看一下照片的顏色,有沒有發現些許的轉紅了?

在等待夕陽的時候,和旁邊的一位攝影師聊了起來,
他說了一些話還有點道理,
他說:等的很辛苦哄?我都不敢找朋友一起來,怕他們太無聊...,所以只好一個人來。
真的是有點體會,不過如果是可以無拘無束聊天的人一起,或是一樣喜歡攝影,
那情況就會不一樣囉~
畢竟事情都是充滿變化的,和今天的夕陽一樣~

順道一提,那位攝影家,晚上還要上合歡山拍星軌、日出,
超好的~祝他順利XD


有種故事叫作"小故事大道理",不過我這裡要說的是"大景色大道理",
今天的夕照,我要說的是:
"很多事情,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與失敗,就放棄了。
如果你懷著樂觀豁達的好心情,你會發現,原來在堅持一下,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我們從小就學會朗朗上口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不斷的發生。


現在,注意看這些照片的順序喔,
從原來的火紅,漸漸的被雲層擋住了,整個顏色暗淡了下來許久,
這時候就發現,很多攝影的人在收腳架了、準備離開了XD
沒想到的是...,美景卻在後面變得更燦爛了...。


好幾次我放下相機,靜靜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切,我感覺到我的心怎麼那麼平靜,
這似乎是另外一次的心靈洗禮,大自然讓我多麼的敬畏。
喀擦、喀擦的快門聲,似乎就是另外一種掌聲,讚嘆著世界的美好。
當景色消逝,我們不會失望,而是懷著愉悅的心境,繼續走我們的人生,
每一個人,沒有例外。只是有沒有用心去體會。


埋藏在雲層後面的夕陽,送了我們堅持的攝影玩家一個大禮,
耶穌光襯托了藍天與不停旋轉的風車~
旁邊的大家都捕捉了這瞬間,畢竟美景總是倏忽即逝,而照片從回憶發出訊息。
我:你看有耶穌光耶。
攝影師A:對阿,超美的。
然後兩個人又沉浸在景色中...。


上面這張我刷起了黑卡,算了一下快門,小試身手一下XD
哈~還算可以囉。


時間一下子溜過,夕陽沒有暫停的按鈕所以落下了。
但是我知道,在另外一邊,有很多很多的人,在等待下一個日出。
太陽再見!太陽你好!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們身邊的人也是,請好好珍惜。


夜來襲,是另一個燈火璀璨的時間。沙漏還是繼續走著。
漸漸人潮散去,攝影人彼此道了再見,我也收起了腳架,再看一眼希望沒有遺漏了什麼...。
今天收穫很多,不管照片還是心裡面。
希望以後有更多人可以分享。

大家加油!


交通資訊:
公車:
台汽下站後找BUS搭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火車:
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汽車:
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機車:問我。

5 則留言:

  1. 推小試身手刷黑卡那張!
    美~!

    回覆刪除
  2. 四分之一秒也刷黑卡哈
    不錯

    回覆刪除
  3. To博偉:和君屏比起來誰比較美?

    回覆刪除
  4. 你別挖洞給我跳啦!!
    那我只好說"都美"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想必你也不敢說她不美~
    饒了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