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攝] 有美景,有奇景 北疆之旅

, , 1 comment
呼,寫著新疆的遊記
還真是讓我有點回到新疆的那種感覺呢
也希望新疆美麗的景色可以感動到你們

2011/8/10 超越玉山,勝利達坂

今天我們將翻過冰川,回到烏魯木齊
準備下一段行程



往一號冰川的路上,我們終於翻過了勝利達坂
我也第一次摸到"雪"

這是中國的一號冰川
就是第一個發現研究的冰川
也是烏魯木齊市區的水源地

冰川就是地球的歷史
有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感覺

一路沿著山路往烏魯木齊前進
翻過了一座座的高山
從沿途的冰川景色到草原來到都市
最候到了烏魯木齊
在這休息一晚,明天往另一個景點出發

2011/8/11 五彩灘


為何叫五彩灘呢?
因為有五種顏色阿~(廢話
水的藍、還有土堆有紫色、紅色、黃色、森林綠色
這裡在遠古時期
是個湖底,所以都是淤積的地形
裡面還有化石和石油

晚上再回到布爾津去住宿

2011/8/12 喀拉斯

喀拉斯...真的是非常貴!
不只門票貴,區間車貴,住宿也貴
這裡是因為有怪魚的出沒
喀拉斯湖裡面有巨大的魚出現
所以才成為了一個有名的地點

其中最有名的攝影點是三個灣
神仙灣、月亮灣、臥龍灣

為了拍神仙灣的晨霧
我4點起床,穿起厚重的衣物
開始"徒步"到神仙灣去拍照(大概5公里)
還有背著12公斤的器材

但總算沒讓我失望
神仙灣

等天全亮後,我又拍了一次神仙灣

繼續往上走,再走幾公里
就到了月亮灣

好多人都跟我抱怨這太假了XD
但真的很美~

還有另外一個灣
臥龍灣

2011/8/13 禾木村 隱身於山裡的村落

禾木是個很特殊種族的部落,圖瓦族
每年秋天,這裡一片金黃色的
吸引大量的攝影發燒友來這裡

可惜現在是8月,不然9月這裡真的是秋景
這是清晨到對面的山上,拍村落的全景
只可惜也沒有炊煙和一點霧
讓我有點遺憾

2011/8/14 魔鬼城


這裡跟五彩灘是一樣的地形
也是海底的淤積

但為何是魔鬼呢?
是因為這裡風大,常常會有很大的風切聲
所以被覺得像魔鬼的怒吼
稱為魔鬼城

整個去攝影新疆的行程
就到這了
剩下的,就等各位親自到一趟新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