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是蘭嶼~!(2011.7.30~8.1)(補圖)

, , 2 comments
飛魚、蘭嶼角鴞
丁字褲、拼板舟
都是我們對蘭嶼特色既有的印象
小弟我就不免俗的放艘拼板舟來當這篇小遊記的封面吧~

蔚藍的天空,
湛藍的大海,
是蘭嶼給我的第一印象
(其實我還在暈,剛才吐得很嚴重...)

2011.7.30王建民重返大聯盟,他在球場上投得賣力
而我在後壁湖往蘭嶼的船上吐到無力...
(我的媽呀~~~)

踏上蘭嶼時,民宿老闆施爸在港口熱情的迎接我們,
引領我們上車前往施爸家的民宿

施爸人真的好熱情,給一個讚都不夠(那就給三個好了  讚!讚!讚!!)

(工商服務時間)
服恩民宿:蘭嶼鄉野銀村118號
089-732-763
0921-609-275(施爸)
房數有限,請提早訂房!最好是1~2個月前!!

在蘭嶼"透中午"實在不適合外出趴趴造,
陽光底下活動約15分鐘皮膚便感到紅熱刺痛,

我們決定一到施爸家的民宿,安頓好行李,
盥洗後,冷氣給他催落去~開始睡午覺!!
本來打算要出去吃午餐
沒想到這麼一睡,醒來便是三點了...連午餐也不用吃了
不過講真的,三點才是適合我們出去活動的時間...

蘭嶼的土壤貧瘠,不利稻作,
因此當地人皆以芋頭為主要作物(從前的蘭嶼亦是以芋頭為主食)
現在因為交通較從前便利,當地人的飲食習慣也早已從芋頭改食稻米
而芋頭則用來入菜或者做成冰淇淋食用

上圖雯雯機車行賣的特調(芋頭冰淇淋+焦糖綠豆冰沙)真是夏日消暑聖品阿~~~
想著想著便好想吃阿~~~

第一天傍晚,饅頭山配落日,
可惜今天低空的雲層較厚,將日落時的彩霞給遮蔽了
但海面經過相機慢速快門的曝光,
猶如輕柔的絲綢,輕輕的與岸邊礁岩接觸...

太陽西下,夜色降臨
收拾攝影器材(現在有了小女孩這得力助手,收得更快了!!)
原先計畫到"無餓不坐"吃晚餐的...
可惜因為沒有提早訂位而沒有足夠的位子,
因此我們轉換目標改到"四季牛肉麵"用餐,

這是間小小的麵攤,可是門口卻早已有人在等候位子
柯維然不吃牛點了一碗"搶鍋"麵(不知道是不是好吃到搶鍋的意思~XD)
而我們當然是點了招牌的牛肉麵
牛肉麵還蠻好吃的,不愧是招牌!!
令人驚艷的是,那搶鍋麵的湯頭真的是好吃到"搶鍋"阿~!!!
各位有機會去蘭嶼,必定要去嘗一嘗這好味道~~


第二天,凌晨四點天未亮,
來到東清部落附近的山上,等待蘭嶼的日出
這是我唯一拍到的一張,想要再拍時,太陽便已升起,
告訴我們想要捕捉美麗的色溫,明天再來吧~~~

這是拍攝日出的地點,
看到民宅都變得小小的,便不難知道我們所在的位置有些許的高度
這天小女孩爬山爬得好快,
一直走...一直走...
(我想,可能她有睡飽吧~XDD)

早餐在號稱全蘭嶼最好吃的西式早餐店,
點了法式培根蛋捲(厚片土司捲上培根片,沾上蛋汁煎煮)
還蠻好吃的,甜的 鹹的都不錯~(在台灣本島還真的沒吃過這樣的做法)

上午參加民宿的浮潛,
教練提醒我們,蘭嶼的海水很鹹唷~!(OS.哪裡的海水不鹹阿...)
浮潛時多少還是會喝到,真是他X的鹹,喝越多越受不了!!
浮潛後,教練帶我們去泡冷泉,
這不是從地底冒出來的冷泉,而是從山上留下的山泉水,
但冰冰涼涼的,頓時暑氣全消~!

小女孩很推的人魚和貓,
米酒奶茶是他們的招牌(有人連喝了兩天...)
這裡的簡餐也蠻好吃的,價錢也還算合理

吃過午餐,站在人魚和貓店門口,
藍到不能再藍的天空,
配上當地傳統建築,
又是一幅漂亮的風景畫~~
(蘭嶼真的處處是美景啊!!)


我來補圖啦~
這是蘭嶼的一個海邊
有人說藍色是憂鬱的色彩
心情就像那深藍,一直down下去
但,
浪花,刷一聲的把憂鬱都帶走了
留下美麗而純粹的藍
                                                        by odie

回到施爸家,
照昨天的例子,
是我們的noon breaking time~!
下午四點半到已預訂好的蘭嶼海產店吃晚餐
(明明快一點才吃完午餐,四點半又要吃晚餐了= =  吃+睡=我們得蘭嶼行!!!)

這是第二天的饅頭夾夕陽,
老天爺果然是疼我們的,出景啦~!

夜間到潮間帶生態觀察,到海蛇窩看海蛇(我不喜歡沒有腳的動物...)
到叢林裡拜訪蘭嶼角鴞,
再到沙灘上看星星,蘭嶼較沒有光害
連星河都可以清楚的看見~(柯維然有拍,再請他PO圖吧)


晚上拍星軌
我直接把相機丟在海邊,曝兩個小時(海邊太黑了,好可怕阿~)
結果鏡頭有些起霧了,有點可惜XD
加減看吧
蘭嶼夜空的銀河
在蘭嶼的這幾天,沒有遇上下雨
夜晚的天空沒有雲層阻擾我們看星星(還有流星喔~~)

三天兩夜的行程實在沒辦法將蘭嶼玩得透徹,
大小天池、蘭嶼燈塔、貝殼砂...都還沒去過,
下次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蘭嶼long stay一下!!
但最好是能夠訂到來回的飛機票(搭船我真的怕了~XD)

(這張圖送給柯維然~按下快門時雖然不是最好的timing,但我覺得還是蠻有感覺的)

這次遊蘭嶼照片雖然拍得不多,
但每一張我都好喜歡~!

在這裡與交通旅攝的各位看倌們分享,
也祝福大家  暑假愉快~~!!


交通資訊:
1.船:屏東後壁湖、台東富岡漁港皆有開往蘭嶼的船班
2.飛機:台東<--->蘭嶼  德安航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