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嘉義 蘭潭

, , 3 comments
蘭潭
「蘭潭泛月」為嘉義八景之一,
亦為嘉義地區重要的民生水源。
(今日蘭潭雖然沒有泛月,但卻有著迷人的晚霞)



難得小女孩和我輪休排在一起,
嘉義市恰好離我們兩人的住所差不多的距離,
因此便有了這次的嘉義行程。

中午在頗負盛名的劉里長雞肉飯用餐,
雖說早已吃過數次嘉義的雞肉飯,
但劉里長的雞肉飯,多了油蔥酥,
讓雞肉飯吃起來多了一種口感,酥酥脆脆且香味四溢!
也許這就是讓他每日高朋滿座的原因吧!!

炎熱的夏天,午後常有雷陣雨發生(今天也不例外...)
偏偏我又穿了一雙淋了水會變色的鞋子,
狼狽的跑到了POYA買了拖鞋(是鮮黃色的夾腳拖XDD)及雨衣後,
沒想到雨卻停了...
小女孩說我花了39元買了一個好天氣(這交易還蠻划算的,是吧~)

騎著小小的100C.C.我的腳只能張得開開的(活像個小台客~!)
來到傳說中黃牛很多的西門街買福義軒,
黃牛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網路上一包67元的福椒餅,在這裡居然要130元!!!
我說過,如果超過一百元就不買了!但是小女孩好像很想買的樣子...(哈哈哈)
最後我們還是...



真的是太誇張了,快要兩倍的價錢...!!

陣雨過後,天氣逐漸轉好
我們騎著車來到了蘭潭水庫,



向晚的天空
美麗引人注目,

漫步在環潭的步道
享受悠閒~

小女孩說我們的行程好"天然"
哈~!
但我好愛這樣的感覺...


旅行資訊:
1.嘉義火車站前租賃機車(100C.C  12小時200元)
2.自嘉義火車站前搭往埔尾、大湖、番路等公車,於崇仁護校下車。

3 則留言:

  1. "小女孩"
    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是誰嗎?XD

    回覆刪除
  2. 還好博偉沒放棄攝影哈哈,
    這篇充滿了"小女孩",
    施博偉以為他在寫小說XDDD,


    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是誰嗎?XD

    回覆刪除
  3. 搭公車去蘭潭?走完一圈腳會斷掉喔
    但真的是騎自行車還有健行的不錯去處

    想吃福義軒的話,在地人可以幫你和"小女孩"排隊XDD

    回覆刪除